Home > 新聞中心

熱門新聞中心

8月
31日
2021年

第二批國有地上權標脫率六成 全聯再出手搶下兩宗土地

 

全聯實業這次也分別在北中南出手五宗標的,最後抱回台中市干城重劃區土地、澎湖縣馬公...

 

國產署今年第二批國有地上權今(30)日下午開標,列標的15宗標的共九宗標脫,標脫率達到六成,成績亮眼,其中以新北市土城區永福段土地溢價率約25%最高。
 
值得留意的是,近期大舉搶標地上權案的全聯實業,這次也分別在北中南出手五宗標的,最後抱回台中市干城重劃區土地、澎湖縣馬公市土地共兩宗。
 
財政部今年第二批地上權招標,合計15宗標的,今天下午開標結果,北區標脫三宗、中區標脫兩宗、南區標脫四宗,合計九宗標脫,標脫率達到六成,超越今年第一批國有地上權的五成,成績堪稱亮眼。
 
北區方面,以台北市大安區學府段住宅區土地最搶手,共吸引三封標單,最後由華南金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1.27億元搶下,溢價率約15.5%。這塊土地曾在2019年釋出但流標,這次卻大翻身,成功吸引三封標單搶標,堪稱黑馬。
 
另外新北市土城區永福段、基隆市中山區也都標脫,分別由福容開發股份有限公司、良昱建設得標。這兩宗土地,全聯也都出手搶標,但出價都不敵得標者。
 
中區方面,台中東區練武段干城重劃區土地也是捲土重來的標的,開標結果共吸引一封標單,由全聯實業標下,溢價率約1.2%;另外靠近水湳經貿園區的台中北屯區鑫新平段土地,也吸引一封標單,由大都會文教事業標下。
 
南區方面,台南平實營區土地在前次流標後,這次一分為二,分別列標,兩標的也都順利標脫,分別由上維地產、三地開發得標;另外屏東縣東港鎮土地也意外吸引四封標單搶標,最後由升鴻水電奪下,全聯雖有出手,但出價較低;而澎湖馬公市土地則由全聯搶下。
 
 
 
資料出處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