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 > 新聞中心

熱門新聞中心

8月
31日
2021年

高塔之王!聯聚打造中台灣最高住宅年底完工

 

聯聚中雍大廈。圖/本報資料照 

 

台商近年大舉回流台中,帶動豪辦、豪宅需求,看好市場,聯聚建設繼推出中台灣最高商辦「聯聚中雍大廈」後,近期又再打造中台灣最高住宅「聯聚瑞和大廈」,包辦中台灣兩個最高建築。
 
其中,中雍大廈銷售亮眼,實價資料,目前售出的豪辦,每戶總價均在億元以上,最高達1.67億元,實價資料,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達68萬元,為台北市以外單價最高的辦公室。
 
聯聚瑞和大廈預計今年底完工落成,個案位於台中七期市政北七路,就在秋紅谷正對面,基地932坪,規畫興建地下6樓,地上43樓,總樓高172.8公尺,為新北以南,高雄以北最高住宅,市場預料正式開賣也可望打破台中交易紀錄。
 
業者表示,台中是台商大本營,前先美中貿易大戰即有不少台商回流,新冠疫情爆發後,由於國內控制得宜,返鄉情況更是明顯。
 
以經濟部所提「投資台灣三大方案」申請來說,根據8月最新統計報告,台中市件數合計達201件,名列全國第一,其中台商回台投資案達50家,總投資金額1514億,占台中總投資額67%,可見這波台商回流台中熱烈程度。
 
看好台商回流需求,台中建商近年磨拳擦掌,紛紛推出高級住宅、辦公室,以頂級豪宅聞名的聯聚建設也不例外,但和以往不同的是,不僅在規畫上更細膩,而且也在高度上求突破。
 
以聯聚中雍大廈來說,總高度192公尺,為雙北、高雄以外,中台灣第一高樓。由於位處七期核心,在新光三越與大遠百之間,也成為每年跨年夜城市連線轉播,台中主要城市地標。
 
業者表示,聯聚中雍創造高價,獨特的設計及規畫也是主因。如聯聚替企業主精算最舒適辦公環境,每層450坪,規定員工人數以72人為上限,如此設限雖讓銷售受限,但卻讓進駐該棟大樓的企業,獲得外界肯定重視企業文化、員工福利。
 
聯聚中雍大廈門口時光紀念碑、高達6.8公尺的巨人雕塑「行」,也都是充滿人文意涵的設計,都對建築加分不少。
 
 
 
資料出處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