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 > 新聞中心

熱門新聞中心

9月
10日
2021年

顏炳立:房市復甦延長賽結束 買家淪挨打局面

 

記者游智文/攝影

 

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10日發表最新市場觀察指出,疫情漸漸趨緩,市場房市復甦辛苦的延⾧賽可望結束,整個房市環境有利賣方,經濟成長、利率低情況下,賣家一直堅持,已忘了我是誰。至於買家,疫後卻變成挨打局面,現正忍受著討不到便宜的無奈。
 
他表示,投機客早已棄械投降,當房地產不再爆量大漲,也不再吸引投資客資金投入房市,整個市場只剩自用在撐場。自用者能做的就是等待,只要拖長時間就能讓市場變成對買方有利,只是自用型有時間壓力,只好積極無奈尋找自己心裡能接受的地點與房價。
 
顏炳立表示,房地產市場雖因本土疫情爆發而趨緩,但疫情利空大殺並沒有造成建商斷頭,降價求售,即便是現在的飯店、店面餐飲行業,也沒有看到降價或跌價求售。
 
賣方開價也一樣,市場低利環境,支撐了賣方市場的任性與期待,由於持有成本跟壓力沒有想像中的大,也就不至於會去虧錢賤賣自己的資產,目前賣方寧可沒有買氣、沒有帶看,也不急於降價。
 
相對的,由於土地市場仍不斷被追逐價漲放量,加上缺工、缺料、建材不斷上漲,建商怕虧錢,決定封盤不賣,使得供需市場醞釀著房價上漲的氣氛更加濃厚,對買方來說更是壓力,繼續等候房價下跌,目前看來並不會對買方有利。
 
顏炳立表示,目前房市的量與熱度,仍不足以支撐房價,回到以前價格再上漲二到三成,但大家沒有恐慌到棄房地產市場於不顧,持有稅也沒有讓賣家有積極賣出的壓力,房價真要走跌的機會不大,對自用型買方而言,已經等了4、5年,可以考慮進場了。
 
 
 
資料出處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