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聯合國啓動援菲計劃 1.2億美元
 
20-08-05-03
 
聯合國與人道主義合作夥伴今天啓動1.218億美元的應對計劃,以便在新冠疫情期間爲540萬最爲貧困的菲律賓人提供援助,這也是聯合國自2013年颱風“海燕”來襲之後所啓動的最大規模應對計劃。
 
 
聯合國人道協調廳表示,菲律賓全國共有3900萬人需要援助,該應對計劃主要針對其中最爲貧困和最邊緣化的540萬人,其中包括140萬兒童、26.7萬老年人、7萬1000名殘疾人、10.8萬醫務工作者,以及70萬農民和漁民。
 
 
人道協調廳表示,該應對計劃著重支持政府防控新冠疫情、减少病例數量和降低死亡率的努力;同時協助政府减少財産和權利的損失、增强社會凝聚力,維護生計;此外,還將爲流離失所者、土著人、邊緣化社區和其他脆弱群體提供援助。
 
 
人道協調廳表示,目前,菲律賓報告的新冠感染病例中,包括相當數量的回國海外勞工以及滯留當地人員,這些群體有時幷未在規定的隔離期內遵守防疫措施,導致感染上升。根據菲政府統計,今年二月以來,已有超過14萬2000名海外勞工返回菲律賓,隨著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所造成的影響加劇,預計未來數月內回歸的勞工數量還將顯著增加。
 
 
人道協調廳表示,作爲中低收入國家,菲律賓的醫療系統在新冠疫情之下也顯得捉襟見肘。截至今年五月,全國的重症病房使用率已達55%,其中宿務地區的重症救治能力已經接近飽和,棉蘭老島則持續面臨個人防護用品短缺的挑戰。
 
 
在經濟影響方面,人道協調廳指出,作爲菲經濟重要支柱的旅游業和海外匯款受疫情影響嚴重,亞洲開發銀行預測,該國今年的國內生産總值可能减少3.8%,在最壞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减少5%。據菲律賓政府統計,該國六月的失業率已升至17.7%,失業人口多達730萬,性別不平等、社會矛盾,以及部分地區的武裝衝突等問題都可能因爲疫情而進一步激化。
 
 
 
 
資料出處:馬尼拉公報